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8 21:3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压紧压实全市科技系统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水平,1月16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组织书记线上述职。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徐西胜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龚标同志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

会上,首先向基层党支部书记传达2022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然后,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对2022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深刻剖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和路径。其次,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抓细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深远。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建为引领,紧跟全市党的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把党建与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切实强化抓党建工作的力度,做到党建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着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二要坚持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持续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培养,狠抓教育管理创新,坚持严管厚爱双向并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三要坚持高标准,高站位。坚持党建引领、系统推进,精准谋划2023年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强化科技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本领,不断改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方法和路径,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红卫,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振,市科技系统专职副书记王萍,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