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喜讯:兖州区6名科技特派员获评省级优秀
发布日期:2023-01-10 10: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三部门联合发文,对 2022 年全省科技特派员绩效评价优秀人员给予通报表扬。兖州区曹娟、周广金等6名科技特派员榜上有名!

科技特派员是由科技管理部门按照规定程序,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单位中选派,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技术特长,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创新创业、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的科技人员。我省自2004年4月被国家科技部批准为科技特派员制度试点以来,建立了科技特派员长效服务机制,构建了新型科技推广服务体系,全省广大科技特派员活跃在齐鲁大地的田间地头,切实解决农业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兖州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完善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和服务“三农”热情,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的初审、选派工作,组织全区广大科技特派员扎根基层,苦干实干,扎实开展技术示范推广、技术指导服务、农民科技培训、创新创业活动等工作,积极投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第一线,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全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