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物资保障,科技抗“疫”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22: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此次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济宁市科技局充分发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协助、融合、强化、提升的工作定位和职责使命,全力抓实社区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群众需要就是努力方向●

保障社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是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市科技局疫情防控下沉工作组,闻令而动,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和洸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李贞第一时间组织社区管委会、网格员深入分析当前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中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并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研究制定生活物资供应实施方案。

●快速响应抓好关键环节●

面对社区众多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挑战,市科技局疫情防控下沉工作组深入剖析小区管理组织架构、区位空间优势,坚决以群众为中心,以防控准则为抓手,联合洸河街道、社区居委会创新打造“网格员+楼长+下沉干部+志愿者”服务体系,通过线上对接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线下组织人员分发配送,全面严防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中的风险隐患。

●加班加点彰显科技担当●

“坚决把生活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社区群众手中!”9月8日,从凌晨5点一直到晚上7点,在忙完一整天的门岗值守、核酸检测、特殊群体一对一服务之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率领全体下沉干部和科技志愿者加入到生活物资配发工作中。“一对一”联系是分发物资的关键一环,为确保将生活物资送到居民手中,所有人员向每个居民打电话一一告知。分类、搬运、分发……在下沉干部和科技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份物资都顺利送到了小区居民手中,忙完这一切已经是凌晨一点钟。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