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济宁市项目荣获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三等奖,为全省首次获奖
发布日期:2022-09-04 22: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由科学技术部和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由我市遴选推荐的济宁市科技馆代表队伍凭借“五彩斑斓的酸碱性”实验项目代表山东省参加大赛,斩获全国三等奖佳绩,省科技厅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这也是我省首次获得此项比赛全国奖项。

据了解,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秉承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理念,将培养科学实验专业人才,提升科学知识传播能力,培育公众创新意识,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落到实处。自活动发布后,济宁市科技局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认真组织准备,在参赛项目中运用科学原理展现生动鲜活的自然奥秘,展现我市科技、科普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一步,济宁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增强科学实验队伍创新能力,继续为社会贡献更加丰富、优质的科普作品。

供稿:人才科、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