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我市一机构成功通过2022年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备案
发布日期:2022-09-02 21: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备案名单,省机电设备制造中试示范基地成功通过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备案,基地的设立将为我市构建更加健全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链条,为加快推动先进适用技术在我市转化落地提供坚实支撑。

省机电设备制造中试示范基地建设依托于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济宁中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机构是由济宁市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联合共建的新型科研机构,践行着“背靠深圳,立足济宁,服务济宁,辐射山东”的使命。接下来,市科技局将与高新区科创局一起,按照省中试示范基地绩效考核规范,不断发挥平台的功能,服务成果转化工作。搭建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效对接的桥梁,开展引进及中试放大工作,将工程技术人员、业务人员定位为中科院及高校专家的助手,解决科技成果落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省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示范基地是以行业优势科教资源或企业科研平台为依托、由法人单位建设或运营、聚集中试设施设备、具备专业人才资源、对小试研发成果进行二次放大和熟化研发,进而为企业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适用、成套技术的成果转化服务实体,是支撑引领产业创新发展,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


供稿:成果科、高新区科创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