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创新创业共同体专栏
工程机械共同体核心运营机构负责人一行到主要成员企业现场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08 2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7日-8日,工程机械共同体CEO林江海、共同体核心运营机构副总经理张如伟一行到共同体主要成员企业进行重点考察和集中调研。林江海一行先后与山推公司工程机械研究院的主要工程技术人员及共同体成员企业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就企业关心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并考察了培育企业、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在座谈会上,林江海认真听取了山推工程机械研究院及主要成员单位在技术、平台、人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产业链短板和“卡脖子”技术。他指出,此次调研聚焦工程机械产业创新发展瓶颈问题和“卡脖子”技术,是为了组织共同体要素资源,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进一步发挥共同体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作用,为解决工程机械重大核心技术难题、推进山东省工程机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现场座谈会的企业有山推股份公司、路得威机械公司和友一机械公司等,主要针对推土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产品的试验手段、发动机匹配、仿真分析、智能化、电动化以及大马力工程机械共性摩擦片等方面的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山推股份驾驶室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建设总体情况以及新生产线车间建设情况,作为工程机械共同体的典型案例,林江海肯定了新生产线建设对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的带动作用,提出本项目作为工程机械共同体新上工厂生产线建设的典型案例,共同体将进一步加强支持推进,尽快将工厂生产线建设完成好。在山推铸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提出在新产品工艺数值模拟和铸钢件后处理阶段存在的技术需求,林江海表示将尽快组织协同解决,并进一步了解菏泽郓城精密铸造新工厂建设情况,组织共同体后续跟进。

考察过程中林江海一行深入到路得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山东友一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就企业的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过程中的问题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共同体资源优势等问题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商讨,增强了成员企业对共同体工作的全面了解,为下一步工作的深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