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创新创业共同体专栏
工程机械创新创业共同体召开建设运营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8-30 2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27日,工程机械共同体运营CEO林江海,召集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安麟、山东省激光研究所所长贾中青、共同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如伟等多位领导专家齐聚济南,召开建设运营务虚会,商讨共同体在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林江海强调当前主要工作须紧密结合共同体现有平台优势,以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年度绩效指标为准绳,强化共同体创新创业职能和公共服务属性,把日常管控运营工作做到实处。特别是对共同体专项资金管控、科技金融体系建立和工业互联网平台搭建等方面,应重点关注,争取尽快做出成绩,提升共同体资金及平台资源的转化效益。

王安麟院长对共同体正开展的新能源工程机械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行现场指导,指出应特别重视工程机械用电传动变速箱的研制,将关键零部件与高端工程机械主机的研制有机协同起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一步,共同体按照建设任务书时间节点和年度计划要求,重点推进创新项目(第二批)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创新平台建设、共性关键技术攻关及科研成果转化等系列创新创业活动,有效助力我省工程机械“产业链”、“创新链”的双链融合,提升产品的智能化与绿色化水平,强化共同体在我省工程机械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带动作用,力争将工程机械共同体建设成为全省创新创业共同体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