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锚定高质量 共创新辉煌 ——全市产业创新发展表彰大会侧记
发布日期:2022-08-29 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毋庸置疑,产业是济宁发展的最强支撑。

8月27日上午,济宁市召开产业创新发展表彰大会,隆重表彰133个企业、249名企业家、54位专家、10家科研院所,以及10个园区、镇街,旗帜鲜明发出政企同心、聚力同行的最强力号召,旗帜鲜明表明了企业和企业家是济宁发展的活力源泉的最诚恳态度,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尊重创造、鼓励创新”的浓厚氛围,持续点燃创新创业的激情之火,营造千帆竞发的产业态势,再掀大抓发展、大抓产业、大抓创新的活力热潮。

一年来,济宁市产业发展高位运行、全面起势,产业根基更加牢固。全市产业创新发展表彰大会,吹响了“大抓创新、大抓产业”的冲锋号,给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企业家提振了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勇于改革、大胆创新,全力做强产业发展根基,干出加速度、干出高效率、干出新业绩,奋力开创济宁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今天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中国造纸行业领军企业,我们将怀着一颗‘冠军的心’,以敢创新、善做大、勇领先的境界、气魄和情怀,锚定千亿级企业发展目标,大抓项目、大抓创新、大抓发展。在打造全球卓越企业中争一流,在国内造纸行业中争第一,在产品差异化创新中争唯一,与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洪信充满信心地说。“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攻坚制造强市、创新驱动发展部署要求,锚定建设京沪廊道先进制造集聚区的目标,聚焦主导产业,深化助企攀登,壮大产业集群,力争年内规上工业企业营收达到920亿元,三到五年工业经济总量翻一番,努力在产业创新发展上走在前、开新局。”邹城市委书记远义彬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济宁市上下将矢志不渝抓创新,持续激发产业发展最强动能。按照省“十大创新”要求,济宁市将在强化政策落实和提升政策执行力上狠下功夫,与企业一道,重点打造“三个一流”,推动科技创新这一“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华勤集团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的号召,继续坚守主业、聚焦实业,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力当好高端制造和绿色发展的引领者、示范者,上马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高端优质大项目,以大项目驱动企业大跨越大发展,为制造强市建设再立新功!” 华勤橡胶工业集团党委书记牛宜顺说。“这次全市产业创新发展表彰大会,让企业家、科学家、专家上台‘站C位、唱主角’,彰显了市委、市政府重视发展、重视产业、重视创新的坚定决心。全市科技系统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实施‘科研院所招引’‘高新企业培育’‘高端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推动科技创新从‘关键变量’升级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掷地有声地说。

会议强调,济宁市将切实增强机遇意识、拼抢意识,以非常之功持续追赶,以非常之效弯道超越,不断巩固“稳”的基础、强化“进”的态势,再塑产业竞争新优势、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这次大会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抓产业、大抓创新的决心信心。高新区将围绕‘231’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一谷双城十二园’,集中精力建设资源要素集聚的创新谷、千亿级产业城和航天城、十二个错位发展的产业集聚区,打造三个高地、九个高新,激发科技创新‘强赋能’、抢占集群发展‘制高点’、构建多点开花‘大格局’,为全市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更多高新动力、作出更大高新贡献!” 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章箭满怀信心地说。“任城区将聚焦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两大主导产业,坚持链条化、集群化、园区化发展方向,重点打造智能终端产业链、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完善产业链图谱,瞄准上下游主动出击,精准招商;抓实‘干部助企攀登’活动,加快形成龙头企业‘顶天立地’、高成长性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产业生态。”任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平说。


供稿:高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