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济宁市科技局召开全市创新券政策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25 2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发挥“创新券”政策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共用,8月22日,济宁市科技局召开全市“创新券”政策培训会。

“创新券”,是针对中小企业实验检测能力不足、创新资源缺乏,大学、研发机构和检测机构向中小企业开放共享科研仪器设备而设计发行的一种“创新货币”,用于支持企业购买研发、设计、检测等科技服务,这种资助方式可以使企业根据自身的研发计划,灵活地选择所需的服务类型。另外,高校、研究机构和检测机构也可以将技术成果转化到企业,优化市场对创新资源的配置,提高财政科技投入资金的使用效率,是激励中小企业创新的普惠性政策。 

本次活动,市科技局科技规划与资源配置管理科梁晨光科长、市科技情报所鲍旭分别对《山东省创新券使用管理办法》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山东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络平台”的注册及使用方法进行系统培训,并对企业在申领创新券的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答疑。

今年以来,济宁市科技局根据企业在创新券使用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发展需求,做好政策解答和实操培训,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惠企政策,指导帮助企业申请创新券。截至6月份,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入网率居全省第一,创新券申请补助金额居全省第五。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大创新券政策宣传推广力度、增加中小企业政策补助激励措施,提高企业共享大型科学仪器的积极性,促进济宁市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和良好氛围。


供稿:资配科、情报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