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创新创业共同体专栏
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济宁市“1+N”创新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2 17: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16日,由山东省工程机械智能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协办的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济宁市“1+N”创新体系建设推进会在济宁市高新区举行。会议旨在促进我市高端装备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加快推动我市高端装备产业“1+N”创新体系建设,提升高端装备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论坛邀请了省科技厅科技合作处副处长梁会玲、市科技局局长李斌、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曾凡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鹿洪超、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科技创新局局长罗会涛、市高端装备专班副主任王君君、山东省高端装备产业协会理事长/共同体核心运营机构CEO林江海、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黄靓、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骆汉宾等专家学者,各区县高端装备相关负责人、工程机械企业负责人出席。

会上,市、区相关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了集中签约活动。其中,山东省共同体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上海交大签约共建了“上海交大-济宁先进动力与智能控制联合研发中心”,构建长效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签约仪式结束后,相关专家进行了主题演讲。林江海作题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及智能制造推进”的报告,从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我国装备制造业尤其是高端装备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为装备制造业企业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重点,为济宁市进一步提升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提升高端装备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提出了宝贵意见。

第二阶段会议由林江海主持,会上,市科技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萍解读了济宁市高端装备“1+N”创新体系政策,工程机械共同体许金栋介绍了山东省工程机械智能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上海交通大学杨林作“新能源动力系统技术发展及趋势”的报告。

下一步,在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共同体将继续参与更多高端装备相关活动,助力我市高端装备科技型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力争做强全省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