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金乡县科技局多措并举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队伍
发布日期:2022-07-27 09: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一是建立重点培育库。深入各镇街园区精深调研,大力挖掘培育研发能力强、管理规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1-7月份培育入库总量达85家,完成年度目标的94.4%,是2021年总量1.16倍。二是加强服务指导。以“411”工作法为抓手,联合第三方机构对入库企业专题辅导,“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归集,上半年以来,深入企业160余家,走访800余企次,征集梳理问题诉求35项,帮助20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三是加强政策引导。开展系列惠企政策培训班,大力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省市县各类科研项目,推动资金、技术、项目、人才等创新要素集聚企业,提高政策惠企力。2022年1-2季度,推进1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获批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资金1.23亿元,企业数量同比增长3.5倍,资金总额同比增长4.35倍,较2021年实现翻番。


供稿:金乡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