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曲阜9家企业共14笔贷款纳入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
发布日期:2022-07-22 2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缓解曲阜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资金问题,曲阜市科技局依据《关于印发<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操作指南>的通知》(鲁科字〔2021〕19号)、《关于提高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额度的通知》(鲁科字〔2021〕33号)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政策,积极对接、帮扶曲阜科技型中小企业纳入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库,助力相关企业争取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

7月20日,省科技厅公布2022年第二季度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情况公告,经审核,曲阜市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共成功备案14笔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共计6919万元。

科技成果转化贷款是指由商业银行向企业提供,用于企业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或产业化的贷款。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实行备案管理,符合备案条件的纳入风险补偿范围。省级财政按备案贷款不良本金给予35%的风险补偿;市级风险补偿比例由各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不低于备案贷款不良本金的35%。剩余贷款损失由贷款银行承担。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的备案受理、审核由贷款企业注册地的市科技局负责,具体流程按各市备案工作要求进行。

下一步,曲阜市科技局将坚持助力科技型企业健康发展的优良作风,积极受理曲阜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的申请,坚决落实推动企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政策要求,推动曲阜科技型中小企业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优化科技资源配置。


供稿:曲阜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