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嘉祥县科技局:党建赋能,科技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07-13 2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嘉祥县科技局坚持把党建工作和科技发展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带动作用,创新发展优势,有效扩大了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有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念“定盘星”

抓好“组织课堂”集中学,及时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好“标兵开讲”广泛学,结合“领跑红旗科室”和“三争奋斗标兵”评比活动,评选的标兵和优秀科室负责人登台讲课,专题辅导企业科技创新业务知识。依托新媒体随时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和优秀红色影像资料等资源线上学习,提升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唤醒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上好“实践课”结合学,每月组织企业走访活动,党员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实地观摩了解企业运行等情况。

优化人才支撑,用好队伍建设“指挥棒”

始终坚持把党员队伍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基础工程来抓,努力构建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双渠道”选拔和“双培育”机制,把机关和企业的“人才库”作为党组织战斗力的“蓄水池”,组建了由党员模范、业务骨干和科技先锋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初步形成了“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人才支撑技术创新——创新助力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深化志愿活动,吹响为民服务“先锋号”

今年以来,组织报到社区居民开展17轮次核酸检测,定期开展“敲门”活动,排查外来人员和核酸检测等情况。先后开展党建活动16次,“民意5来听”走访50余次,全方位、多形式服务群众,提升满意度。创新制定“1+6”工作法,全面调整、改进、优化科技服务方式,通过线上指导、电话沟通、上门服务等形式,党员干部带头摸排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的“保姆式服务”,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保证各方面工作不停摆、不迟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科技服务有序开展,科技工作稳步推进。


供稿:嘉祥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