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领悟·体悟·践悟”市科技局探索开展党员进党校培训暨“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0 22: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7月6日-8日,市科技局创新活动形式,采用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模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党校培训,探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庆祝七一”主题系列活动。


坚持自学夯基础


为全面抓好此次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市科技局紧紧围绕“领悟·体悟·践悟”,深入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个一”活动要求,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学习融合推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的指示精神上来,全面抓好全体党员干部关于省市对科技创新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学习贯彻和研究剖析。

集中培训促提升

为全面提升此次党员干部培训效果,在两天自学的基础上,7月8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济宁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分校(济宁市档案馆二楼报告厅)开展集中培训活动,此次集中培训,市科技局创新形式与内容,通过开展一系列“庆七一”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领悟·体悟·践悟”能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共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干部共过政治生日


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三级调研员徐西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红卫为党员干部颁发“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以及《共产党宣言》书籍。


开展一次学习研讨


为鼓励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提升市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整体学习能力和理论水平。活动中,两名党员干部深度结合各自的工作心得体会开展学习交流。



讲好一堂精品党课


为发挥以训促学、以训帮学的作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融通融合。活动中,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三级调研员徐西胜讲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主题党课。




深度融合谋发展


市科技局始终坚持“理论+业务”融合推进模式,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在此次培训活动中,为不断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主导权,进一步保障党和国家秘密安全,实现“党管保密”和“依法保密”的有机统一与良性互动。市科技局邀请市委宣传部专家领导,围绕意识形态建设工作进行专题授课,通过集中观看保密制度片,进一步明确保密责任,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全体党员参观了“让党旗永远飘扬——济宁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展览馆”。在集体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了中共济宁地方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通过图文并茂的影像视频、鲜明有力的英雄事迹,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干事创业热情。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