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培植创新“动力源” 助企攀登“引活水”
发布日期:2022-06-28 2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底的天气,热浪滚滚。然而,在泗水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各生产一线,助企创新攀登,为加快企业创新发展,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其中,在位于泗水经济开发区的山东顺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厂房内,该企业生产经理杜云波擦了一把汗,手指向了一旁成卷堆放的EVA环保预涂膜产品标牌——“顺新制造、品质为先”,他说:“这是按客户订单生产的新产品,马上就要发货了,现在大家都在紧张地准备着。虽然我们是小微企业,但是我们有了县里科技部门、金融部门的支撑指导、助企干部的帮助服务,相信我们以后生产的产品会销售得更好!”

据了解,山东顺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EVA环保预涂膜、消光膜等膜类产品,项目总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有厂房、办公楼、仓库等基础设施,购置挤出机、放卷机、收卷机、臭氧机等生产设备10余台套,是蒙牛集团、山东新华书店集团等国内20多家知名企业的产品膜类包装供应商。

据山东顺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杜云波介绍,在疫情影响下,公司除了运输受阻,供应链也受到了来自上下游的冲击,无法保障正常运转,经营性现金流上有一定压力。

在了解到企业生产经营上的难处后,县里派来的助企干部孔剑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快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帮助顺新公司进行货物的运输检测,克服国际业务线上的困难,保证生产的同时,加速恢复其正常经营的步调。

整个疫情期间,助企干部孔剑都在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跨省业务人员、物流配送、项目申报等问题,同时,深入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时助企纾困促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特别是,受疫情影响,针对企业进口的EVA原材料无法正常供应、货物运输不畅通等问题,孔剑在向上级部门反映后,各职能部门也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帮助解决问题,保证了企业的正常运行。

孔剑积极帮助企业对接银行,申请企业贷款,旨在缓解企业的资金流问题。山东顺新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主任江祖鑫说道:“各个职能部门积极给我们靠前的服务,尽全力保障了我们企业正常的运行,我们对下一步进行生产信心满满。”

近期,孔剑还协助县人社局和县人才办,与企业“零距离”深入交流,帮助企业招聘紧缺技术工人,满足企业生产需求,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发展信心。助企干部孔剑说:“我们助企干部的本职就是聚焦惠企政策落实、政务服务等情况,强化帮扶措施落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从而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供稿:泗水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