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高新区助企服务促民营孵化器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2022-06-23 21: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完善孵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提质增效,近日,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石君带队,分别到山东英特力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和山东中煤工矿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省级孵化器升级国家级指导培育工作。


随着近年来高新区“双创”工作深入推进,孵化器开始由政府主导转向“多元共建”,民营孵化器逐渐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对照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作为推动“双创”升级的重要载体,民营孵化器迫切需要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以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现迭代升级。同时民营孵化器对于科技孵化的宣传力度、优惠政策的了解和解读、科技项目的招引培育均存在不足,在孵化器规范化发展上仍有待加强。

针对以上情况,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着力深化孵化器服务工作,持续完善服务体系建设,鼓励支持省级孵化器提质升级为国家级。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由班子成员带队“手把手、面对面”进行政策宣传解读及业务指导帮扶,摸清企业家底,深入了解孵化器发展中的难点和困惑,积极予以协助解决。按照国家级孵化器认定标准,结合英特力孵化器和中煤工矿孵化器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升级培育指导,重点指导孵化器项目招引、中小科技企业培育、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交易登记、建设运营能力提升等。

通过指导培育工作,进一步激发了民营孵化器“双创”工作热情,有效提升了“双创”服务能力,大大增强了孵化器运营单位提质升级的信心和决心,为高新区孵化器向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供稿: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