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任城区科技局赴济南开展大院大所招引和科技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21: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任城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书华带队赴济南开展大院大所招引和科技招商工作。区科技产业招商专班、农业产业招商专班分管负责人及部分区属攀登企业负责人参加。

陆书华一行拜访了山东大学工程装备及控制工程研究所,与所长陈颂英教授团队举行产学研合作对接交流活动。陆书华一行实地参观了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陈颂英教授介绍了团队及其有关创新成果,双方针对我区企业提出的技术难题进行深入讨论,并就校企合作共建空化热泵研发实验室筹备工作达成初步意向。

陆书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位于济南市长清区的舜丰基因编辑研究院。该企业是国内第一个精准基因编辑工程化研发平台的运营主体,对新型基因编辑工具进行挖掘和深度优化,围绕基因编辑卡脖子技术、共性关键技术进行了系统的专利布局。陆书华一行参观了植物基因编辑技术平台和快速育种植物工厂,与企业有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为下步科创项目招引及合作奠定基础。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围绕任城区企业攀登、产业升级,持续开展大院大所招引和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为创新主体“诊断把脉”,掌握产业转型和企业发展所需,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供稿:任城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