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栏 > 创新创业共同体专栏
省科技厅绩效评价工作组现场调研工程机械共同体
发布日期:2022-06-22 21: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10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绩效评价工作组对由公司牵头建设的山东省工程机械智能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以下简称“工程机械共同体”)的建设成效及改进提升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公司副总经理刘春朝、市科技局和高新区科创局相关领导、共同体核心运营机构负责人和部分驻济成员单位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工程机械共同体运营CEO林江海研究员有针对性的汇报了共同体的建设成效以及4月7日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推进会以来的改进提升情况。主要包括对共同体建设的功能任务的再认识与再定位、工程机械全产业链的梳理及优劣势分析、组织架构完善、“1+4”管理体系的规范运营、科技金融、公共研发平台、办公等基础设施、高端人才引培和企业孵化培育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在刘春朝副总经理的陪同下,省科学技术厅绩效评价工作组专家及相关人员对工程机械共同体大数据中心、国家工业设计中心、辅助及智慧施工调度中心进行现场指导考察,并对共同体的新能源、静液压、真空开挖、功能属具等整机和零部件产品的建设成果进行现场调研。刘春朝副总经理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公司作为共同体的建设牵头单位和理事长单位,将一如既往的对工程机械共同体给予支持保障,确保共同体的良性运营。

在省科技厅领导专家肯定了工程机械共同体在核心运营机构建设、全产业链图谱分析、专职运营CEO的选聘及工作开展等方面建设成效,认为工程机械共同体在牵头单位的重视及支持下,总体建设方向正确,且已进入了良性运营的发展轨道,符合省科技厅对省级共同体的建设要求。但也指出共同体本身是新生事物,今后应在特色园区建设、全产业链链条作用发挥、产业链与创新链的双链融合等方面加强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共同体在我省工程机械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带动作用,从而打造成为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建设标杆。

供稿:资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