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济宁市受邀参加山东-荷兰国际人才线上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20: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15日下午,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组织召开山东-荷兰国际人才线上交流会议,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谊会、格罗宁根大学等5所荷兰高校、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人才发展集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4所省属高校等机构负责同志及海外博士代表参加会议,省“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济宁分中心受邀参会。

会上,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省教育厅、省人才发展集团、省人社厅领导分别致辞;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和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分别介绍机构有关情况,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四所省内高等医学院校分别介绍人才招聘需求和相关人才政策,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5位海外博士分别介绍了个人专业及来鲁意向。

会后,济宁全面梳理荷兰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谊会、参会博士、相关高校等情况,并结合2022年度国际人才交流工作整体部署,拟定了具体工作措施。一是加快筹建山东省“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济宁分中心国际基地校,进一步加强与省协会、省中心沟通联系,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国际人才基地校建设经验,在全市范围内遴选筹建首批基地校;二是充分发挥省协会与荷兰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谊会合作机构作用,广泛搜集荷兰海外人才、技术项目资源,重点组织驻济医学院校、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加强与荷兰高等院校、博士等开展对接交流合作;三是认真组织筹备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对接洽谈视频会议,邀请海外机构与我市职业院校就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开展对接洽谈,拓宽职业教育国际交流渠道,促进国际人才对接交流。


供稿:市国际人才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