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领悟.体悟.践悟:市科技局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十四五”微党课大赛的活动启示
发布日期:2022-05-28 21:2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持续推进“领悟·体悟·践悟”活动,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科技局融合方式方法,探索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形式,5月27日下午,成功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建功十四五”市科技系统微党课大赛,通过搭建一个平台、开展一次党课、发表一场演讲,让年轻党员干部在大学习中相互启迪、在大交流中相互促进、在大比武中相互提升,持续激发了科技系统党员干部“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干事创业热情。

一是提前谋划,激发科技创新内生动力。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通过建立制度体系,完善推进机制,搭建交流平台,持续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向纵深推进。为全力推进此次“微党课大赛”,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坚决提前谋划,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制定实施方案,紧紧围绕全市微党课大赛五个类别,动员全体年轻党员干部提前准备,持续“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切实把优秀传统文化、“四史”知识、经典著作等学习材料深刻掌握。

二是敢于亮剑,展现科技队伍创新活力。活动中,来自市科技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市产研院等部门单位的7名选手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中的心得体会,通过丰富多彩的PPT形式,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讲解理论知识、模范事迹以及改革创新中的科技实践,深刻“体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大意义,充分展示了科技系统年轻党员干部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担当作为、勇于革新的良好形象,持续激发了“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创新活力。

三是逐步提升,营造比学赶超创业氛围。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微党课大赛是一场“自我挑战”的成功“践悟”,更是一场“初心使命”的升华提升,更加坚定了科技创新改革发展的“矢志不渝”。下一步,市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将勇担创新之责,敢于争先进位,充分结合“年轻干部科技讲堂”,在大练兵、大比武、大实践中,积极营造“事争一流、唯旗誓夺”的干事氛围,为开创我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注入不竭的科技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