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金乡县干部队伍建设指挥部点赞科技典型经验做法—金乡县科技局精准发力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5 1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金乡县干部队伍建设指挥部刊发第6期《关于对经济社会发展领域先进典型的通报》,重点通报了金乡县科技局在服务企业助力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金乡县科技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压发力,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精心谋划,凝聚发展合力。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卡点,制定38项重点工作航标图,建立“日调度、周总结、月通报”机制,“一对一”精准施策,确保服务一线到位、问题一线解决,工作一线落实。截至目前,帮助9家企业申请获批科技成果贷款风险补偿资金6040万元,是去年同期的6.55倍。

二是强化服务,增强工作活力。用心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做好全程服务指导,邀请税务及第三方专家开展高企培育及研发费用专题培训5次,发放科技创新惠企政策200余册,专班深入企业走访达700余次,逐一指导规范研发账务,全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截至目前,认定技术交易额认定5541.26万元,完成免税技术交易额4098.26万元。

三是完善机制,强劲创新动力。完善企业梯次培育体系,建立健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库,筑牢高企培育主阵地。全县26家企业进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任务完成率为70.27%,居全市第2位,科技型中小企业四批入库58家,目标完成率为64.44%。

四是深化合作,提升发展效力。产学研加强“中字头”“国字号”大院大所对接,促进企业主动“挂大联强”。5月20日,中科院软件中心暨国科元(金乡)产业创新中心项目、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大蒜产业研究院项目顺利签约,大院大所招引已签约4家,完成落地2家,半年完成率100%,居全市第1位;全县80家市级攀登企业产学研覆盖率达73.75%。



供稿:金乡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