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领悟.体悟.践悟: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以案三说”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20: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5月20日,市科技局深入结合全市“领悟.体悟.践悟”活动有关要求,创新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以案三说”警示教育活动。会议系统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今年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冯贵成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两名年轻中层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汇报。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冯贵成书记结合市纪委监委“以案三说”警示教育活动,运用生动详实的案例,就党规党纪相关内容进行宣讲。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同志全面总结回顾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以“清正廉洁”“实干兴邦”为主题,以“实现新的更高奋斗目标,我们需要一支什么样的干部队伍”为要求,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

李斌同志强调,去年以来,在局党组的带领下,全市科技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创新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为强力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完善干部作风建设体制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斌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立“向高处攀、和强者比、与能者赛”的精神状态,一要明确导向、转变作风。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干部作风建设导向,坚持“五要五不”原则,始终把纪律作风挺在前面,争做既勤政又廉政、既干净又干事的好干部。二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干部敢于担当作为,这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要紧紧围绕今年的任务目标、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坚定不移的从事业出发,从实干着手。三要敢于斗争、贯彻执行。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结合市科技局内部各项制度机制,始终保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标准要求,推动干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四要强化提升、攻坚克难。要加大对分管领域的研究思考,做到“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了解外情、把握内情”,要始终瞄准最高标准,勇于攻坚克难,敢于争先进位。

会上还发放了市科技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十要十不准”承诺书和“党员不信仰宗教”承诺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制度落实,带头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