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社区报到-市科技局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要求
发布日期:2022-04-05 21:4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5日下午,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同志第一时间带领14社区疫情防控干部到联系社区洸河街道报到,参与做好小区、沿街商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抗疫战线”。

会上,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李斌同志与洸河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同志深入分析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交流研讨,统筹谋划,坚决以“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的要求准则,紧紧围绕需要开展的每一项防控工作进行逐条梳理,细化推进措施,明确具体岗位职责,做到责任到人,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为坚决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李斌同志对市科技局全体“社区疫情防控干部”强调,一要严格严肃工作纪律。认真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指挥,不摆官架子、不搞花架子,做到帮忙不添乱,按时到岗到位,做好交接班工作,实现无缝对接。二要明确明细重点工作。抓细各自分管领域具体情况,做到杜绝盲区、不漏一户;抓紧沿街商铺、餐馆等重点场所的防控要求,做到严格落实、全部覆盖;抓实“场所码”的注册应用,做好帮扶指导、督促到位。三要健全完善推进机制。仔细排查住户类别,建立完善人员信息台账,把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作为工作排查重点任务,实行清单管理,强化人员出入“3码”检查制度宣传,加大沿街商铺落实力度。四要坚决树牢防控意识。每天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紧跟市委最新防控部署,及时转变角色,强化防控基本要求,加强对防控政策的宣传落实,注意保证自身安全,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力量和有力保障。

会后,市科技局14名社区疫情防控干部坚持“快”字当头,立刻展开沿街商铺排查工作,根据排查实情,建立信息台账,共梳理商铺信息19条,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将始终牢记“一线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决贯彻“一线排头兵”的责任担当,持续强化“听从街道、社区统一安排”的工作基调,狠抓任务落实,以良好的作风、真抓实干的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供稿:机关党委、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