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济宁合成生物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合成生物聚合平台项目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5 21: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23日,济宁合成生物创新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合成生物聚合平台项目座谈会顺利召开。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中科院青能所副所长吕雪峰,济宁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栋,市产研院院长王东升,邹城市委书记远义彬,邹城市委副书记于领东,邹城经济开发区、鲁抗医药、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邹城市委常委、副市长田野主持召开。

孙殿义表示,感谢邹城市委市政府对合成生物学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指出要加强解放思想,创新融合发展工作体制,勇于尝试,构建市场化、法制化、职业化、现代化的管理体系,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之路,为解决合成生物科技成果中试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着力聚焦生物技术、新材料领域,针对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打造合成生物体系化平台,实现合成生物科技成果转化“实验室小试”与“规模化量产”的中试放大通道,山东产研院将在技术、人才、资金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吕雪峰对济宁合成生物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中科院青能所与山东鲁抗、山东荣信等企业开展了相关合作,具备良好合作基础,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推动相关科研成果中试放大,助力济宁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亚栋指出,合成生物技术作为引领生物技术产业化发展的核心颠覆性技术,已被列为我国“十四五”科技创新战略规划重点发展方向。济宁市合成生物创新研究院是全省首家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类事业单位,聚焦从中试到产业化的重要阶段,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硬件+软件+管理服务”三方面综合供给,做好园区规划、设计、建设,构建合成生物领域专家团队,助推合成生物技术在我市高效聚合发展壮大,争做全省乃至全国优秀的生成生物聚集平台。

下一步市产研院将紧紧围绕合成生物学产业发展培育目标,聚焦精准对接中科院及高校院所重大科技成果,吸引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济宁,共同助力济宁市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市产业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