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出台加强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04-21 20: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和工作质量,近期市科技局党组研究出台了《加强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明确了督查督办主要范围,包括市委、市政府、省科技厅交办事项;承担的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事项;年初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事项;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安排事项及局领导交办事项等。明确了督查督办工作具体流程,包括任务交办、办件反馈、跟踪进度、通报评估等环节。管理制度重点强化了督查督办结果的运用,对工作落实好的分管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及科室成员,在年度考评时优先推荐为优秀等次,在干部考察任用时给予重点推荐;对工作落实差的分管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由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按有关规定进行约谈,纳入科室单位分管领导干部执行力档案,纳入科室负责人工作实绩档案,年终考核为称职及以下等次,年内不得参与任何评先评优。

《管理制度》指出,督查督办是确保政令畅通、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环节,是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增强政府部门公信力的有效举措。要深刻认识督查督办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在抓紧抓实抓落地上下功夫、见成效,推进全市科技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