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提升情报研究水平,全力打造精准服务
发布日期:2022-04-20 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充分发挥做好科技情报研究工作支撑决策、服务创新的作用,市科技情报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信息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情报研究水平,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打造情报研究精准服务。

   今年以来,市科技情报所根据年度情报研究工作计划,在厘清自身科技资源、瞄准决策重点、盘点企业需求的基础上,梳理出精准化研究菜单,组建了一支专业知识扎实,检索经验丰富,综合分析能力强的高素质服务团队,深入调研分析,情报研究精准服务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一是研究课题针对性强。为提高城市创新能力,开展了《济宁市区域创新能力评价研究》课题的研究,围绕县域发展、数字经济、信息资源助企创新等内容,开展了《科技供给对济宁市县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影响实证研究》、《数字技术赋能经济发展的趋势与路径研究》、《济宁市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助企创新调查研究》等多项课题的研究。二是认真做好《科技情报参考》的编发工作。在充分利用现有信息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引进上海创新发展研究所等智库的研究成果,利用引进的相关研究工具,运用先进的研究方法,使每期内容更具权威性和针对性;认真梳理企业创新需求和政府决策要求,发放范围更加精准,特别是针对800多家助企攀登企业产业特点和发展趋势,根据每期内容选取70余家企业精准发送,提高了《科技情报参考》服务质量。

   下一步,市情报所将按照“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精准施策”的要求,在结合自身优势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发挥科技情报研究的作用,将精准服务意识根植于心,内化于行,全力帮助企业化解转型升级中的难题,助力创新型城市建设。

 

(供稿:市科技情报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