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扎实做好科技报告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0 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建立统一的科技报告制度,2015年,山东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加快建立科技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济宁市科技局发布《关于贯彻落实省科技厅<关于加快建立科技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的意见》,在我市建立市级科技报告工作机制,探索实现与国家、省科技报告的相互衔接,通过科技报告共用、共享加快科技成果的应用和转化。

截至目前,济宁市科技报告工作成效显著,共计开展线上、线下业务培训会7场次,培训科研人员700余名,培训范围涵盖《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济宁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济宁市“小升高”培育计划项目》等。

加强与省科技情报院协调合作,在我市召开山东省第一期科技报告指导人员培训会, 60余名学员取得了科技报告指导员证书,增强了高校、科研院所的科技报告审核能力,并协助省科技情报院审核省级科技报告15篇。

下一步,将继续扎实做好各级科技管理人员和一线科研人员的培训工作,稳步落实科技报告制度,确保我市科技报告收录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供稿:市科技情报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