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公开征集“全球揭榜”产业创新重大技术需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2 14: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各县(市、区)科技局,济宁高新区科创局,济宁太白湖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有关单位:

为持续深化我市国家级创新型城市建设,健全“全球揭榜”重大技术攻关机制,提升我市重点产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按照济宁市政府《济宁市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济政发〔2021〕11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强化产业人才支撑的十条措施》(济委人组发〔2021〕1号)等文件精神,现面向全市各龙头骨干企业、行业协会、创新创业共同体等公开征集产业创新重大技术需求。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领域

聚焦我市“231”先进制造业、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主要围绕高端装备、高端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医养健康、节能环保以及传统产业升级等领域,征集制约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技术、急需引进的技术成果。申报的技术需求经专家论证筛选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

二、申报条件

(一)重大技术需求应是我市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难题。提出技术需求的单位应为市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并符合下列条件:

1、立足我市重点产业,对产业重大前沿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有内在迫切需求,在项目攻关成功后能率先在我市企业推广应用,能够显著提升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

2、项目总投资一般情况下不低于2000万元,具有保障项目实施的资金投入,能够提供项目实施的配套条件;特别急需的重大技术需求,经专家论证研究可不受投资额限制;

3、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无重大违法行为。

(二)技术需求公开发布后,提出需求的企业或其下属子公司原则上不能作为揭榜方承担项目,但可以作为合作单位承接转化项目成果。

三、申报流程

申报流程如下:

(一)符合条件的企业编写《济宁市产业创新重大技术需求表》(格式见附件1),明确技术指标参数、时限要求、知识产权归属、资金投入预算等,按照自愿原则提交出资承诺,并报送所在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

(二)各县(市、区)科技部门审核汇总后,填写《济宁市产业创新重大技术需求征集汇总推荐表》(格式见附件2),于4月11日下午17:00点前将《推荐表》加盖公章扫描件以及企业《需求表》共同发送至市科技局规划资配科电子邮箱。

(三)申报技术需求经论证筛选后纳入全市技术需求项目库,并适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

四、支持方式

(一)对于引进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人才团队与我市企业形成创新联合体、实现技术合作攻关的项目,经论证后,择优筛选项目予以立项,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综合采用“补、投、贷”等形式给予支持。

(二)对于给予财政资金补助的项目,双方技术交易资金拨付证明作为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重要依据。市财政补助主要用于项目关键技术研发、中试基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培养、知识产权创造和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

(三)对有融资需求的项目,我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向全市各投资机构及银行推荐,由金融机构对项目开展进一步尽职调查,并签订融资协议。项目融资按规定享受科技型企业相关融资优惠政策。

五、其他事项

业务咨询方式:

联系科室:规划资配科,电话:0537-3379709,电子邮箱:jnkjjgck@ji.shandong.cn。

 

附件:1、济宁市产业创新重大技术需求表附件1.docx

2、济宁市产业创新重大技术需求推荐汇总表附件2.docx

 

济宁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