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全市技术改造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9 20: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19日,全市技术改造暨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孟青松主持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李斌通报了1-4月份全市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市工信局局长屈耀武通报了1-3月份全市各县(市、区)工业技改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围绕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全年任务目标和下步工作措施进行表态发言。

张胜明巡视员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严峻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步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张胜明要求:

一要全力攻坚科技创新主要指标。一是关于研发投入指标。各县市区要加强对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开展和研发费用建账的常态化督导帮扶,继续坚持研发投入包保责任机制,与专业机构一起,对填报企业逐家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做好归集。二是关于高新技术企业指标。各县市区要对照“准高企”入库标准,深入镇街和园区深度挖潜,逐个排查高新技术领域新增企业,将符合条件的全部纳入市级培育库,要系统性开展高企招引工作,本月底前要实现破题。三是关于技术交易额指标。各县市区要完善技术交易“重点合同”“重点问题”“重点大额合同”三本台账,重点盯紧能够促成5000万元以上大额技术交易的企业,深入挖掘龙头企业和高校院所的技术输出潜力,本月底前要至少储备1项大额技术合同。

二要持续深化大院大所高层次合作。一是要聚力招引国内一流大院大所。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早谋划、早对接,立足县域经济特色,结合已建立合作的国内外高校院所,分析潜在合作的高层次高校院所,抓紧研究招引的实施方案和配套政策,确保5月底前招引至少1家高层次大院大所。二是要推动攀登企业产学研合作全覆盖。各县市区要摸清企业基本情况和技术、人才需求,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开展各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重点指导尚未建立合作的企业梳理技术需求,帮助合作层次较低的企业建立稳定紧密的高层次合作。

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及各专班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区)科技局、县(市、区)工信局(经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