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助企攀登”产学研合作对接会线上路演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4-18 1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16日,市科技局联合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助企攀登”产学研合作对接会线上路演活动(高端装备专场)。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振主持会议,市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高端装备专班主任王进致辞。会议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线上直播,我市近150家攀登企业技术负责人、助企攀登干部线上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工程机械、智能制造和矿用装备等领域,邀请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江苏大学等5所高校7位专家教授,针对数字孪生智慧工厂、高精度加工技术、矿用智能装备及控制系统等50余项成果及产品进行了线上路演,我市2家装备制造企业发布了技术需求发布。

本次邀请的专家层次高,发布的技术成果已在国内部分大型企业进行推广应用,成果转化性强。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举办本次线上产学研合作活动,对推进我市“助企攀登”企业与大院大所产学研协同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有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做好本次意向合作需求的衔接、项目跟踪和服务,同时主动适应疫情新形势,借用新技术,采取新平台,推动线上“云”对接和线下对接相结合,持续举办系列专题产学研对接活动,推动“大院大所”招引和攀登企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供稿:合作科、资配科、政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