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山东省工程机械智能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18 17:2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13日,山东省工程机械智能装备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推进会在山推国际事业园顺利召开。济宁市科技局、济宁高新区科创局、建设主体单位山推股份公司及共同体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总结了工程机械共同体前期建设推进情况,并对在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明确方向。

济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对共同体当前建设任务推进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要求共同体应整理利用好当前的平台资源,把共同体协同创新作用有效的发挥出来。并着重提出应把建设主体单位山推股份以及山东重工集团的平台资源采用多模式多渠道的共享到共同体建设平台上来,真正为工程机械全产业链条的资源整合提供支撑,为全省产业链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共同体负责人还重点汇报介绍了引进上海交大-济宁先进动力与智能控制联合研发中心这一公共研发平台的进展情况。下步,共同体将结合政府政策指引,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工程机械当前瓶颈问题,聚焦新能源与智能驾驶工程机械,建立专业研究室,打造真正面向行业,多元创新要素主体参与的新型公共研发平台。同时也为共同体的高端人才引进、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多项核心任务推动提供平台支撑。济宁市科技局、济宁高新区科创局对联合研发中心的招引建设工作高度认可,将参照济宁市大院大所招引典型项目标准给予重点支持。

 

                 供稿:资配科、合作科、政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