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年轻干部科技讲堂”第二期开讲
发布日期:2022-04-17 19: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4月15日下午,市科技局第二期“年轻干部科技讲堂”开讲,科技讲堂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红卫同志主持,局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年轻干部参加了讲堂,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冯贵成同志应邀参加。

本期讲堂首先由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副所长汪勉同志以《学习研思成长》为题,从工作概况、学好政策、对上争取和下步打算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总结了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市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综合部副部长胡国辉同志以《开拓创新促提升互相见证共成长》为题,讲述了个人的进步之路和成长历程,在工作中做到两个“摈弃”三个“坚持”,即要摈弃“不会干”“差不多”错误思维和坚持“勤于办事”“备份兜底”“凡事有解”思维;市科技情报研究所潘玉凤同志以《乘势而上奋勇前进》为题,把所从事的业务工作用简练的方式呈现给大家,提出了对实际问题的思考和建议;市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管理服务中心孔列国同志以《学为基,思为梁,述为桥》为题,结合具体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让学习带来收获,用思考成就创新,用沟通铺垫捷径。

4名年轻干部讲授结束后,科室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围绕讲授内容和平时工作表现依次进行了点评。年轻干部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同志随机抽点了2名年轻干部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年轻干部代表表示,年轻干部科技讲堂不仅给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为今后工作中相互借鉴、协调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马红卫副局长在总评讲话中指出,科技讲堂凝聚了局党组对科技系统年轻干部成长的关注与期盼,本期讲堂4名年轻同志结合各自实际从工作、学习和思想等方面谈感悟、谈感触、谈体会,表现优秀,有以下三个共同特点:一是时间把握准确,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发言整体节奏把握的好;二是结构层次分明,段落清晰,详略得当;三是内容丰富多样,有点与面、虚与实、量与质,主题鲜明。马局长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使大家深受启发。


供稿: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