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防疫不松懈,春耕不耽搁——济宁市梨产业服务团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5 19: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共同体济宁市梨产业服务团深入到鱼台县张黄镇袁家村葡萄种植基地和梁山县浩辉水果生态采摘园,就当前葡萄萌芽和梨花期管理关键期,对症下药开展技术指导。

在鱼台县张黄镇袁家村大棚葡萄种植基地,服务团从大棚葡萄萌芽期抹芽定梢管理技术、土肥水管理、葡萄绿盲蝽和蓟马等主要虫害防治等方面,现场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并给果农发放技术明白纸。

在梁山县浩辉水果生态采摘园,服务团针对梨盛花期田间技术管理,就梨园花期疏花技术、土壤肥水管理和落花后病虫害防控关键期时用药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和现场示范。


当前,正值果园春季田间管理关键期,与此同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科技下乡,做到两不误?济宁市梨产业服务团抓住果园管理关键节点,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症下药,既保证果园生产安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又及时将技术送到农民手中,助力济宁乡村振兴。


供稿:农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