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曲阜市科技局防疫先锋队下沉一线开展防疫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3 20: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曲阜市科技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主动对接,积极认领,按照责任分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一是下沉一线,筑牢战斗堡垒。接到命令后,曲阜市科技局应急而动,迅速选派10名机关干部奔赴社区一线,化身“大白”,协助西关社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居民信息统计、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配合医护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等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战疫隔离墙,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在开展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战区包保小区值班责任制,配合瑞福嘉苑小区、科技局家属院、北关家属院做好核酸检测、小区院内大面积消杀、为小区居民送菜到户等工作,利用广播播放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入户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开启温情服务。

二是深入社区,开展敲门行动。为摸清包保社区商户核酸检测情况,逐楼、逐户“敲门”核实、电话联系,每到一户,详细询问住户家中人口数量、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次数等信息,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通过逐户走访,建立信息台账,为精准防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一“码”当先,精准防疫溯源。曲阜市科技局下沉干部就地转变为志愿者,在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的同时,迅速兼任起“场所码”注册的宣传员、指导员。走街串巷、敲门入户,指导周边商户、社区迅速开展“场所码”注册、推广等工作,引导进出入人员主动配合扫码。同时开展地毯式推进行动,帮助无人商铺注册、张贴“场所码”,为精准疫情溯源和监测提供强有力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刻,曲阜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市科技局下沉干部将继续奋斗在社区一线,主动担当,迎难而上,保质保量完成各项防疫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曲阜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