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金乡县亿九科技孵化器获国家科技部评价优秀
发布日期:2022-12-31 16: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结果,我县亿九科技孵化器被评为优秀(全市共5家),标志着我县孵化载体建设迈向新高度。

此次评价根据《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国科发区〔2018〕300号)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指标体系》(国科火字〔2019〕239号)相关要求,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开展了2021年度评价全国386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评为优秀(A类),617家被评为良好(B类),262家被评为合格(C类),12家被评为不合格(D类)。

近年来,金乡县着力构建资源高度协同、功能高度融合、服务高度支撑的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了由民营资本运作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大学科技产业园”全生命周期科技孵化链条,形成了人才引进、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孵化加速到产业化发展的配套服务体系。通过实行“政府搭台-高校支撑-企业唱戏”三结合的创新模式,向企业提供“保姆式"全产业链条定制服务。

下一步,县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主体责任,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指导和支持。加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发挥优质孵化器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科技创业孵化高质量发展,推动创业孵化载体规范化、体系化、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