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走访企业送政策 推进研发费用填报
发布日期:2022-12-16 22: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真是给我们企业注入了强心剂!近日来科技局工作人员来我司进行研发费用填报的指导工作,给我们实实在在的帮助。去年一年就减免了50多万,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这也让我们对技术研发充满信心。”济宁市圣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慨。

实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有助于企业技术创新。鱼台县科技局坚持在解难题、优服务、送政策上下功夫,严格落实企业研发财政补助政策,2022年预计有36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总额达到1.5亿余元。

鱼台县科技局加大培训力度,实现精准送政策,定期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宣讲《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科技部关于完善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15〕119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 科技部关于企业委托境外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64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归集范围有关问题的公告》等,做好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工作,切实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联合统计部门、税务部门加强对企业研发费用填报的“一对一”“面对面”指导,鼓励企业不断健全研发管理和财务管理制度,同研发人员、财务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提高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鱼台县科技局将持续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扎实落地,让政策红利驱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通过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