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兖州:构建科技型企业簇群 赋能企业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22-11-24 1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兖州区通过积极构建科技型企业孵化培育、成长扶持、推动壮大的全生命周期梯次培育体系,引导资金、技术、人才等发展要素加速集聚,构建起“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梯次格局。大力鼓励造纸包装、橡胶化工、高端装备制造、农机装备等五大产业龙头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创新资源,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与创新突破,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造纸包装产业以太阳纸业为核心,规划建设纸制品产业园,加快形成“纸浆—机制纸—纸制品加工—印刷包装”产业链;橡胶化工产业,全力支持华勤集团与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化合作,以凯米拉天成万丰为核心,充分发挥稀缺光气资源的优势,配套发展下游产品;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数控机床产业园建设为契机,引进一批欧洲行业领军企业和技术研发机构;提升农机装备产业,按照“做大主机、做精配套、做强龙头”的思路,开展新产品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响兖州农机品牌。

2022年7月,宁德时代新能源项目落户颜店新城,兖州区以此为契机正在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打造在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太阳纸业、华勤集团入围民营企业全国500强和山东100强,太阳纸业获批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华勤橡胶科技有限公司获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年度绩效评价优秀等次,天意机械、金大丰入围山东民营企业创新100强,7家企业入选山东省首批科技小巨人企业,4家企业荣获省中小企业创新竞技行动“科创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