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科技局创新“学习三步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21 14:3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科技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创新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步曲”,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一是强化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全市第四季度“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规范内容指引,以及市直机关10月份、11月份理论学习参考内容,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汇编(电子图书),以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参考内容汇编(电子图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二是强化融会贯通、做好结合。为融合贯通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深层次的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新要求、新精神为指引,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回信、有关活动报道、重要文章,充分发挥教材读物,规定条例,中央、省市重要活动论坛精神的引导作用,打造多层次、宽领域的“学习维度”,强化不同角度的学习理解,加速引导党员干部抓牢抓实抓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宣传贯彻。

三是强化凝聚落实、交流提升。为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0月27日至11月12日,市科技局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效应,融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数次专题学习部署推进会议,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内容汇编,统筹推进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分章分类展开学习研讨,坚决把科技创新业务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融合推进,坚持在学习交流中强化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走在前、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