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金乡县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2-11-02 21: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发布《关于2022年第九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公告》,金乡县金得利食品、国弘机械等12家企业入库,全县2022年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总数达到109家,同比增长49.32%,实现了历史新突破。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落实惠企政策、开展精准帮扶服务的主要对象,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入库企业可申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并享受省、市级财政按备案贷款不良本金给予一定风险补偿,以及按实际支付贷款利息40%进行贷款贴息,每家企业最高贴息50万元。金乡县2022年已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申请科技成果转化贷款共计12744万元,进一步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下一步,金乡县科技局将继续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加大政策宣讲培训,强化工作措施,完善技术创新体系,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队伍,夯实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基础,助推县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供稿:金乡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