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山东省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建设可行性报告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21 2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21日,山东省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建设可行性报告论证会在济南顺利召开。为加快先进碳基材料产业链发展,我市委托山东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编制了《山东省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建设可行性报告》,并邀请碳材料领域院士、专家、优秀企业家等对报告进行论证,旨在进一步明确我市先进碳基材料产业发展方向、重点和具体路径。

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国家杰青曹安源,中科院沈阳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青李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授、国家特聘专家慈立杰,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姜东,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朱波,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东升,山东利特纳米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特聘专家侯士峰等专家通过视频或者现场参会等方式出席论证会。山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许勃,山东省工信厅新材料产业处一级调研员俞刚,济宁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胜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龚标,及市工信局、市指挥部新材料专班、济宁高新区有关同志通过视频或者现场参会等方式出席论证会。会议由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会长周传健主持。

      会上,省新材料协会项目负责同志汇报了报告编制情况,并重点围绕国际国内先进碳基材料的发展现状、重点、趋势,以及济宁市建设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的条件、优势、规划、目标等做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报告文件,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一致认为:本次提交的报告,是在深入调研分析国际国内,先进碳材料发展现状和重点发展方向、领域的基础上,认真研究了济宁市建设山东省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的基础条件,科学研判了济宁市建设示范基地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思路、发展重点、谋划项目、主要任务等。报告成果全面深入、科学准确,原则上予以通过,支持济宁市建设山东省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省科技厅、省工信厅表示对基地建设大力支持,并要求山东省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一定要建出成效、建成标杆。

北京大学纳米研究中心主任、

中科院院士专家组组长 刘忠范

会上,省新材料协会项目负责同志汇报了报告编制情况,并重点围绕国际国内先进碳基材料的发展现状、重点、趋势,以及济宁市建设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的条件、优势、规划、目标等做了详细汇报。专家们听取了报告编制单位的汇报,审阅了报告文件,并进行了认真地讨论,一致认为:本次提交的报告,是在深入调研分析国际国内,先进碳材料发展现状和重点发展方向、领域的基础上,认真研究了济宁市建设山东省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的基础条件,科学研判了济宁市建设示范基地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具体的建设思路、发展重点、谋划项目、主要任务等。报告成果全面深入、科学准确,原则上予以通过,支持济宁市建设山东省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省科技厅、省工信厅表示对基地建设大力支持,并要求山东省先进碳基材料示范基地一定要建出成效、建成标杆。

山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 许勃

       同时,本次会议还邀请山东大学朱波教授介绍了建设山东先进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院的构想及拟落地的项目,与会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协同聚力,为济宁碳材料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济宁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 张胜明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围绕我市碳材料产业体系建设和企业技术需求,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碳材料领域技术攻关,积极建设研发平台,加快碳材料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我市碳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