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122家!曲阜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2-10-20 09:1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网站发布了2022年第九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公告。至此,今年的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已全部结束,曲阜市共有122家企业被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比增长43.5%,创历史新高。

科技型中小企业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是推动曲阜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抓手、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的重要阵地。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可享受省、市级财政按备案贷款不良本金给予70%的风险补偿,以及按实际支付贷款利息40%进行贷款贴息等优惠政策,此外,企业研发费用可享受100%税前加计扣除及财政研发补助。

下一步,曲阜市科技局将继续积极开展指导服务,加大服务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将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重点对象,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激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壮大营造良好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技术创新体系作出贡献。


供稿:高新科、曲阜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