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主要领导带队赴金乡县、鱼台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6 2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5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龚标带队赴金乡县、鱼台县调研科技创新工作,金乡县委书记郑士民,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立新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龚标一行先后考察了新材料产业园综合服务平台、山东睿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鲁特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北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金乡分园、国际蒜都中心,就企业科技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团队、孵化运营及项目规划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龚标对金乡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充分发挥北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创新服务平台作用,以全生命周期孵化链条模式为引领,统筹推进高企培育、人才引留、科技金融及成果转化等协同创新,建设开放共享的大学科技园,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帮助企业解决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力争“一枝独秀”串联“多点开花”。同时依托金乡大蒜产业特色,努力争创省级农高区,提炼总结更多“金乡经验”,打造科技创新“金乡样板”,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午,龚标一行先后考察了山东辰龙药业有限公司、山东鲁泰化学有限公司、济宁安泰矿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山东润农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就中心实验室建设、项目研发、科研技术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方面展开深入交流。龚标指出,科技创新是促进鱼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由之路,一方面要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本土科技创新特点和产业发展基础,在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壮大、高端科技人才引育等方面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另一方面要坚持走产学研合作道路,不断引进先进技术,在企业自有平台消化吸收的基础上进行再创新,厚植发展新优势,推动产业附加值向高精尖提升、高技术攀升。


供稿:办公室、金乡县科技局、鱼台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