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济宁市科技局:实施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行动,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发布日期:2022-01-02 08: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近期,市科技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突出作风建设“四个关键”,不断探索创新干部作风建设新模式,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提前谋划,制度建设是关键。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最新要求,市科技局第一时间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实施方案》,把具体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融通融合,明确作风建设年度重点,健全作风建设体制机制,严格落实党员干部“一岗双责”责任,持续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制度保障。今年以来,先后制定出台了2021年市科技局党建工作要点》《2021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021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点》《2021年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济宁市科学技术局纪律作风整顿提升实施方案》等文件8份。

防微杜渐,教育引导是关键。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对作风建设的引领作用,市科技局狠抓党员干部责任落实和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作风建设的正确思想认识,12月22日,召开作风建设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号召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12月3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传达贯彻市委专题会议精神,深刻剖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规范工作行为,严守工作底线,以优良作风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是关键。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的指导监督下,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加强自律作为作风建设的关键一环,兼顾他律与自律。实施“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行动,制定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成立干部纪律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将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聚焦迟到早退、空岗脱岗等问题,通过系统化方法、长效化手段、协同性途径,深层次解决作风纪律问题,实施行动以来,先后开展作风纪律检查两次,全局通报两次,并将通报问责和党内评奖树优挂钩,切实以狠抓作风纪律建设的韧劲,不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

风清气正,示范引领是关键。为不断将作风纪律建设的阵线前移、重心下移,市科技局持续修订完善《市科技局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强化流程再造,机制创新,从严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各项行为规范、准则和纪律,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通过“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跟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好领导班子、带好队伍,并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以恪尽职守、严格规范的良好工作作风,带动和引导全体科技干部职工,努力营造、维护和引领科技创新工作的优良风气。

非严不足以成事,非实不足以求效。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市科技局坚持开展好“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行动,用更加优良的作风建设,突破“惯性圈”、打破“舒适区”,切实把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干部作风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融通融合,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扎实提振精神强作风,唯旗是夺争一流。

供稿:机关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