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协同创新”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16:5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科技创新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完善市科技局局属各单位及市产研院内部协同机制,更加高效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全市科技创新支撑发展能力,9月29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协同创新”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同志主持,特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张永红出席。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及市产研院部门负责同志围绕部门职责、协同创新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融合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市科技局局领导和市产研院班子成员开展讨论发言,相互交流启发、开拓思路,总结好的经验,从全局、分管科室的角度提出了工作建议及融合创新举措。

市产研院院长王东升在座谈会上表示,市产研院自成立之初到现在的发展,始终离不开市科技局的精心扶持与鼎力帮助。市产研院始终坚持政治属性为产研院第一属性,紧紧围绕我市科技创新的核心任务,作为市科技局工作的补充,错位发展,采用市场化手段支持和培育产业发展,与市科技局优势互补,配合科技局,做好基础性工作,为我市科技创新添加增量,主动融入科技局工作大局,助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斌在座谈会上指出,通过本次协同创新座谈会,各科室之间互相交流融合,达到了较好的效果,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和发力点,下一步结合各方优势,严格对照融合点,盯紧各项重点工作,合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科技目标任务。

围绕全市科技系统协同创新,会议作出以下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业务科室和分管领导,要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找准工作方向,认真研究与兄弟科室、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让科技工作相互链接、互为支撑,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二是坚持服务产业发展的方向。发挥好市产研院项目为王产业支撑,确保财政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密切企业需求,帮助企业联系引进创新人才、项目,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三是抓落实,抓落地,见成效。持续深入抓好融合创新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坚持结果导向,以实干结果论英雄。要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推动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全力以赴冲刺全年争先进位目标。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市产研院院领导班子,院各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供稿: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