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35家!曲阜市企业获省级研发补助
发布日期:2021-09-28 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山东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拟补助企业名单,我市晶导微电子、天博汽配等35家企业榜上有名,拟获省级财政补助资金419万余元。

省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由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引导和激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的后补助资金,对上年度已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完成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备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给予补助。补助经费由省级财政按一定比例承担。今年以来,市科技局重点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大力支持高企技术企业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已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5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67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达57.05%。围绕补助政策落实,市科技局积极联合财政、税务等部门出台本级研发补助资金配套政策,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研发投入统计等工作加强政策宣讲,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极大提升了企业的创新积极性。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推进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和服务力度,鼓励企业重视研发、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创新意识,使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企业研究开发财政补助资金等普惠性政策,助力企业不断提升研发管理水平,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供稿:曲阜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