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济宁与长三角技术转移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8 10: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的“联合打造以对接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重点的区域技术转移中心”的精神,立足济宁及鲁南产业需求,加快推进济宁市与长三角创新资源的对接和成果转化,构建和完善我市与长三角地区长期合作的技术转移体系,9月28日,济宁与长三角技术转移大会成功召开。

此次大会由济宁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江苏淮海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共同主办,山东省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鲁南科创联盟具体承办,济宁市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灏主持了会议。

济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振,济宁创新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郭电海,济宁市各县市区科技局分管副局长、有关企业代表在现场出席了会议;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江苏淮海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各位专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参加会议;鲁南科创联盟成员代表,济宁市技术经纪人创新联盟单位成员代表,以及有关企业代表通过济宁市综合科技信息服务平台在线上收看了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济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振,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合作交流部臧玉明部长分别发表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第二阶段,济宁市科技局科技合作科科长王加革,发布了2021年重点产业发展创新技术需求图谱;第三阶段,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合作交流部谢静娴,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吕福在,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程德强,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教授黄再兴,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高级项目经理沈智,分别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

苏振在致辞中表示,召开济宁与长三角技术转移大会,既是坚定不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成果转化系列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借智借脑、加强区域合作、助推我市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希望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建立起我市与长三角地区交流沟通、密切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努力推动各方主体从项目协作向政策协同转变、从常态化工作联系向深层次的创新体系协同拓展,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加快形成合作发展新格局。

(供稿:济宁市鲁南工程技术研究院管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