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任城区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走进财工街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2 09:3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推动人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9月17日下午,区科技局联合区科协走进济阳街道财工街社区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现场设置健康生活、节约水资源等内容的展板。志愿者服务队向现场参加活动和往来居民发放了“科普知识”手册、防灾减灾知识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健康科普、疾病预防、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服务队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智能机器人、空中成像等科普器材,孩子们通过仔细观察、操作实践,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了解到了科学知识与科学方法、激发了科学兴趣,增强了科学意识。活动现场共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活动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科普宣传工作,突出了科普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工作思路,真正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提高了公民科学素养和全民的科普意识、创新意识。


(供稿:任城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