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兖州区科技局荣获全市国际人才交流工作突出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1-09-18 17:2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济宁市科技局组织召开济宁引智联盟第二次理事长会议,会上,对兖州区农业领域国际人才交流工作进行了通报表扬,兖州区科技局被授予“全市国际人才交流工作突出贡献奖”,成为县级科技主管部门唯一获奖单位。

今年以来,兖州区科技局大力推进国际人才交流工作,积极组织高层次人才合作对接活动,促成多项合作意向,进一步扩展了人才合作渠道,取得了良好效果,走在全市前列。

一是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济宁引智联盟恳谈会上,兖州区科技局与日本九州SORUTONN(速路达)科技联盟签订农业人才技术项目战略框架合作协议,速路达科技联盟向兖州企业定向匹配推荐专家5人、合作企业2家,与滨阳生物科技、大华机械等7家公司形成对接意向。

二是在7月5日召开的济宁中日农业人才合作项目六方会谈视频会议上,兖州区农业企业与参会各方深入开展技术交流,拟就农业科技园建设、农业废弃物发酵饲料、日本蔬菜育种、农业观光等方面开展合作。

三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10余次,樱源有限公司与青岛农业大学签约共建"优质水禽良种创新与新产品加工"项目暨"青岛农业大学水禽育种与加工试验基地";沃尔美肥业与华中农业大学就研发精准化、功能化水溶肥达成合作协议;国丰机械等5家企业在济宁市产学研对接活动中与合作院校成功签约。

下一步,兖州区科技局将继续积极推进全区各领域国际人才合作,加强与省内外高校院所、引智机构的沟通对接,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充分激活科技创新源动力,推动兖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供稿:兖州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