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科技
曲阜市参加文博会文化科技深度融合示范区展览
发布日期:2021-09-17 17: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1年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盛大开幕。曲阜市受邀参加山东省科技厅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示范区展览。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许勃、曲阜市政府副市长杨晓东先后到展区参观视察,并提出要全方位、高标准展示出曲阜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让展台成为宣传曲阜的窗口。

为筹备好此次展会,省科技厅会同曲阜市科技局,高标准制作了展台,利用多媒体显示设备,系统展示了尼山圣境金声玉振演出、天下归仁灯光秀,烟火秀、无人机表演等文化和科技融合沉浸式体验场景,播放了《孔子归来》原创动漫,介绍了三孔智慧研学系统。

曲阜的文创企业还把AR弓箭设备带到了展会现场,让参观者可以身临其境的体验孔子六艺中“射”的场景。

展厅现场设置了文创产品展示区域,楷雕如意、线装论语、创意印章等琳琅满目的孔子ip文创产品让观众流连忘返。


展会期间,国欣文旅、省工艺美院、齐鲁理工大学有关负责同志到曲阜展区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要加强与曲阜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领域的合作。

近年来,曲阜积极响应省委关于努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区的部署要求,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以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为主线,开展科技文化深度融合改革试点。高标准编制试点工作方案,高水平举办全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全方位展示曲阜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场景,高质量推进与高校院所以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的合作。聚焦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突出产业链协同创新,重点在创意设计、数字动漫、高端文化装备、数字出版和智慧文旅等五个产业领域聚合发力实施行动计划,打造山东省儒家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共同体,通过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将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支撑”,激发全市特色优势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供稿:曲阜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