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栏 > 全国节能宣传周
办公节能小常识 低碳环保在身边
发布日期:2021-08-28 16: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节约能源是一种智慧、一种习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财富!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节约能源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付出。
  低碳环保,让我们齐心协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节约型单位、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



图片

纸类的使用

图片


1、尽量使用电子邮件代替纸类公文。

2、公文袋可以多次重复使用,各部门可将能重复使用的公文袋回收再利用。

3、复印、打印纸用双面,单面使用后的复印纸,可再利用空白面影印或裁剪为便条纸或草稿纸。

4、设纸张回收箱,把可以再利用的纸张按尺寸大小分类放置,能用的一面朝同一方向,方便他人取用。

5、多使用再生纸,公文用纸,名片,印刷物,尽可能使用再生纸,以减少环境污染。

6、设废纸回收箱回收纸类,但复写纸、蜡纸、塑料等不要混入,还要注意不要混入订书钉等金属。

7、节约使用洗手间卫生纸。



图片

节约水资源

图片


1、水龙头、水管、马桶如有漏水现象,任何员工都应该向部门或行政部门及时通报。
2、洗澡、洗衣服、洗手后要及时关闭水龙头。



图片节约电资源
图片

1、无人使用的会议室应关掉灯源及冷气。

2、高耗电量的电器如冰箱、微波炉、烧水壶、复印机等避免同时使用一个插座。

3、尽量多走楼梯,少乘电梯。

4、空调控制在室内26℃为宜。

5、下班不忘关电源。


图片

其他物品的使用

图片


1、 多使用回形针、订书钉、少用含苯的溶剂产品,如胶水、修正液。

2、不用一次性用品,如使用可更换笔芯的原珠笔等。

3、电池应回收,回收时应避免挤压破损。